湖南湘阴:“线上+线下”跑出执行加速度 案款五日到位获称赞
2021-03-25 09:29:41 |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新春 熊凯
 

  “湘阴法院的办事效率真是高啊,这么快我就拿到了钱。”3月24日,申请人兰某领取到4.7万的执行款后,向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原来这起案件从立案执行到将案款交付给申请人,仅用了5天时间。

  据悉,兰某诉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湘阴法院调解,刘某自愿偿还兰某借款10万元。期间,刘某偿还了5.3万元,剩余4.7万元总是以各种理由拖欠拒不偿还。3月18日,兰某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刘某的财产情况进行查控。根据反馈结果,执行法官发现刘某在某银行账户内有足额履行的存款,随即采取冻结措施。但扣划系统有十五天的异议期,为了缩短办案时限,最高效维护当事人利益,执行法官随即约谈了刘某,最终,刘某同意由法院立即扣划其银行账户内存款用于偿还拖欠兰某的欠款。

  承办法官立即驱车前往某银行,通过线下扣划的方式,将该笔执行款划拨至法院执行款账户。3月24日,该案执行标的4.7万元全部到位,得到了申请执行人兰某的称赞。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