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将在央视播出
2021-03-26 13:36:00 | 来源:央视网
 

点击观看视频

  由全国扫黑办牵头,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6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2:30首播、新闻频道13点档重播,央视新闻客户端19:30全网首播。

  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真实再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专项斗争的生动场景,充分展示了专项斗争前所未有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政论专题片共6集,分别为《战略决断》《依法重击》《打伞破网》《治乱清源》《督导利剑》《长治久安》,选取25个典型案例,对山西、安徽、江西、湖南等19个省区市实地拍摄,采访参与专项斗争的党政干部、办案干警以及案件当事人、人民群众170余人,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鲜活故事,展现了各地各部门和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坚决斗争的感人事迹,呈现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