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送法进社区“典”亮幸福生活
2021-03-26 14:44:17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民法典出台的意义是什么?”“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有哪些密切关联?”“离婚、借贷的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3月26日上午,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青年法官普法宣传队,带着居民关注的问题,走进水南镇金华社区,给社区居民奉上了一场“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该院民商事审判庭法官肖庆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进行了重点阐述,并根据社区工作实际及居民生活需要,着重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亮点,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使居民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随后,肖庆亮用以案释法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居民们深入认识民法典。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居民们深有感触,生动精细的分析引人入胜,台下时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

  法治讲座结束,在场居民对民法典法律条文中存在的疑惑,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踊跃提问,肖庆亮结合典型案例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社区居民陈丽娟说:“通过这次法治讲座,我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对自身遇到的很多问题也有了法律答案。今后我会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坚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也希望法院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我们百姓家。”

  据了解,将乐法院在开展送民法典进社区的同时,还将依托“法律六进”、巡回审判、法官工作室等载体,教育引导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促进社区和谐治理,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