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田园五镇”开展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
2021-03-27 17:24: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荣
 

  上海金山区的吕巷、廊下、张堰镇和毗邻的浙江平湖市的新仓、广陈镇,正在推进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

  近日,新一轮党建引领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项目在上海金山区吕巷镇发布,长三角“田园五镇”党史学习教育地图也同步发布,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新动能”。

  据了解,打造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试验田,将“红色基因”植入绿色发展,到2035年全面建成长三角乡村振兴先行区,是长三角“田园五镇”的共同愿景。此次发布的新一轮党建引领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项目共有72个,涉及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文化振兴和乡村组织振兴等领域,项目总投资超过57亿元。

  此外,为庆祝建党百年,长三角“田园五镇”将共同推出毗邻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沪浙乡村马拉松赛事等党建、群团类活动,集中展示长三角“田园五镇”基层党组织风采和党员群众风貌。

  长三角“田园五镇”党史学习教育地图也同步发布。“田园五镇”协同挖掘红色历史,吕巷镇的“三个百里”党性教育基地、张堰镇的上海南社纪念馆等红色历史“站点”已连点成线,形成共同的党史学习教育线路,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新动能。

  上海市金山区和浙江省平湖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奏响“新乐章”,跑出“加速度”,发挥好“毗邻党建”红色辐射作用,推动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