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清廉家院互动平台 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浙江桐乡“廉内助”促进清廉法院建设
2021-03-28 09:41: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陈霏
 

  “作为一名法官,妈妈相信也希望你能做到:脑清,廉洁勤政不忘;手净,不义之财不取;嘴严,违规宴请不到;身正,法纪防线不碰……”日前,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法院干警盛诚成收到了一封来自婆婆的廉政家书。

  今年初,桐乡法院开展家属助廉寄家书活动,深化清廉法院建设。2020年以来,桐乡法院严格家风家教,开展了“助廉保安、互联共创”系列活动,通过组建家属助廉微信群、家属助廉寄家书、邀请家属进法庭、开展“院长来敲门”家访行动等,不断拓展法院廉政建设的外延,让清廉之风悄然吹进法院干警的小家中。

  “我们今天来,想邀请您当‘廉内助’,工作之余还得靠家属来督促。”前不久,桐乡法院院长许邦清来到执行局干警范天桥家,嘘寒问暖了解家庭情况,并送上助廉《嘱托书》,“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把好‘家门关’。”范天桥的爱人笑着说。桐乡法院以“串门”打通“助廉之门”,建立起“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哨。

  “我会时刻提醒督促老公守牢廉洁底线,倍加珍惜这份工作。”法警大队周碗君家属第一次参加法院开放日,走进法庭了解家人工作后,更加坚定要当好“廉内助”。

  桐乡法院还以支部为单位建立了家属助廉微信群,不定期在线上分享警示教育小故事、相关廉政制度,加强家属与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系,搭建良好的清廉家院互动平台,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我们还将开展让家属走进庭审现场、联动学习家风家训等活动,让家属更加了解法院工作、支持法官工作,共同夯实‘后方阵地’,筑牢家庭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桐乡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