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巴法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推进党史教育
2021-03-30 14:49:51
 

  中国法院网讯(周星)3月29日上午,陕西省镇巴县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开义主持,全体干警及书记员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开义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友兰领学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一步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陈光德为全体干警上党课,题目是《学习百年党史筑牢政治忠诚》。陈光德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史诗,是创造人间奇迹、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是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壮丽篇章。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将当前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学习百年党史,筑牢政治忠诚。

  陈光德强调,提高认识是办实事开新局的前提基础,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忠诚是永葆初心使命的精神血脉,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之心;自我革命是实现战无不胜的东方力量,要把“延安整风”精神贯穿到教育整顿中,主动动真碰硬;传承精神是新时代法院人的使命担当,要抓住队伍教育整顿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陈光德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做到用心领悟、系统把握。为高质量建设“五个镇巴”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