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碾子山区法院:走进特教学校 关爱特殊儿童
2021-03-30 14:38: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图为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法院一行人为学生送去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

  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过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月25日,碾区法院政治部主任隋思带领政治部成员一行三人,带着法院党组的问候和关怀,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隋思表达本次参观慰问的初心后,区教育学校校长于跃辉等人对碾区法院党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于跃辉和老师的热情引导下,隋思一行人参观了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过程中隋思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设施、学生近况、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于跃辉表示,近年来,国家对特殊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越来越重视,但是在对特殊学生青春期如何提高性保护意识、如何提高校园暴力防范意识,以及对遗弃特殊儿童的父母如何教育引导方面,存在困难,希望碾区法院在这些方面能够给予一些帮助和指导。

  “社会上最需要关爱的是未成年人,而未成年人中最需要关爱的就是这些特殊的孩子,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隋思说,关心特殊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碾区法院将与特殊学校建立长期联系,会不定期安排资深员额法官深入学校,向师生、家长进行普法宣传,引导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学会如何应对性侵害、拐骗、校园霸凌,掌握校园安全和自我保护的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

  隋思还表示,碾子山区人民法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对特殊学校也会提供长期志愿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帮助他们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