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传统
2021-03-30 15:10:57
 

  中国法院网讯(盘李明)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跟党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里,干警们一边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一边阅读革命文字记载,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图片,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创造奇迹、在挫折中重新奋起、在绝境中浴火重生的强大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之心,向安葬在纪念墓的红军战士进献花篮,行鞠躬礼并默哀,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多功能报告厅,党组书记、院长唐孝贵以“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筑牢思想根基,做忠诚可靠的法院人”为主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蕴深刻的专题党课。

  全体干警在纪念园报告厅召开了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位干警对照革命先烈事迹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法院人”,查找自身差距,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向。各位干警踊跃发言。

  最后,全体干警在纪念园里唱响红色歌曲《歌唱祖国》,用歌声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展示了恭城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将党史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融合,使干警们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们对党无比忠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