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两级法院实现少年法庭全覆盖
2021-03-30 17:05:07
 

  中国法院网讯(冯晔)3月30日上午,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指导下,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九江中院少年法庭挂牌仪式,同时,全市14个基层法院少年法庭同步组织挂牌,至此九江两级法院实现了全市少年法庭全覆盖。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后,九江中院第一时间成立少年法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综合统筹全市未成年人审判指导,参与未成年人案件审判管理,协调开展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对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实行集中受理、专业审判。

  近年来,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少年审判改革试点工作,逐步探索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少年审判模式,此次新挂牌成立的少年法庭配套设施齐全,综合受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并开展心理疏导、法庭教育、司法救助、回访帮教等延伸工作,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