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院长一行到肥东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31 11:22:49
 

  中国法院网讯(宋旗)  3月25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一行,到肥东县人民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肥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出席座谈。

  会上,肥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海清详细汇报了肥东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前期准备、动员部署、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也汇报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晓东详细听取了肥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后,认为肥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谋划早、工作实、有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王晓东指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推深学习教育。要坚持“每天加学1小时”,院领导带头深入所在支部参与学习研讨,组织干警围绕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带着问题去学、联系实际去学,通过交叉检查、知识问答、随机抽查等多种手段,评估学习教育的参与率、普及率和学习转化效果,切实做好总结工作,为顺利开展查纠整改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要提前谋划查纠整改。要做好自查自纠的充分准备,按照“四个必谈”要求,层层思想发动,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同时,聚焦“6+N”顽瘴痼疾,深入查摆本单位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要坚持层层传导压力。要主动接受上级督导检查,积极请示汇报,做好沟通协调,争取工作支持。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工作效果不合格的,要及时督促“补课”,确保一个不掉队、一个不拖腿。

  四要做好统筹结合文章。要坚持系统观念,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法院队伍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协调推进、互相促进。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坚持进度和质量相统一,边整治和边完善相统一,“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不断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长效化。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