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碾子山区法院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2021-03-31 15:02: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抓实抓好“办实事”这个主题和目标。3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兴东一行4人深入春光村排查矛盾、化解纠纷。

  通过开展座谈会的方式,路兴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生活中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等话题,结合法条和案例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村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解群众困难、化解群众矛盾,把司法服务工作延伸到人民群众中去。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内容和实践要求,要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碾子山区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改善服务环境上动脑筋,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从“我要做什么”到“我能为你做什么”转变思路寻求突破,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法做好群众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