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周:执行劳务工资 坚持刻不容缓
2021-04-01 14:51:10 | 来源:西藏自治区林周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丹增热结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件劳务合同纠纷,切实维护了申请人李某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纠纷,消解了可能引发的各类风险隐患。

  案情回顾

  李某长期在旦某的工地上进行包工作业,工程结束后,由于工地种种原因导致一直未能按期支付拖欠李某的劳务工资,致使李某走投无路下诉至法院,请求法院追回拖欠的劳务工资。经林周法院庭前调解后,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并约定了支付期限,但被告旦某调解生效后以各种借口迟迟不予履行调解内容,双方私下还因债务偿还问题多次发生了争吵,故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旦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仔细了解案情、及时分析对策,对被执行人旦某明理释法,告知其若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明确的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同时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协商,从法理、情理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在缓解矛盾的同时让双方互谅互让。最终被执行人旦某深刻意识到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性,最终履行了和解协议书中约定的第一笔案款的支付后提供执行担保,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当前,正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林周法院执行局始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执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贯彻司法为民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执行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