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调研深圳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2 08:50: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肖波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到深圳行政审判中心进行调研,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深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组长曾祥陆参加调研。

  由深圳行政审判中心集中受理审理全市行政诉讼案件,是深圳法院推行司法改革的创新举措。王伟中来到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行政法律文化体验区、新闻发布厅等,与审判中心法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立案、诉讼及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等情况,并听取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

  王伟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要求,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扎实开展,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建设过硬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要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深圳政法铁军,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三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诉讼服务等领域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通过教育整顿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余新国、刘国周,市中级法院院长万国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