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上门调解接地气 教育整顿显成效
2021-04-02 09:51:59
 

  中国法院网讯(刘晨 季从军)近日,一场大雪覆盖了长白大地,紧接着天气转暖冰雪消融,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的道路一时变得湿滑,时有路人滑倒,严重的可能导致受伤。

  82岁的李某因存单问题与儿子发生矛盾,遂到长白法院提起诉讼。受案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了解到其行动不便,为防止老人来法院途中滑倒受伤,与老人及其子女沟通后,法官决定到其家中进行调解。

  法官听取双方的陈述后,很快就找到了矛盾症结,并有针对性地向双方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经耐心疏导和调解,双方均认识到相互之间存在误解,最终双方顺利达成协议。一场家庭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老人也打开心扉,满脸微笑地与法官拉起了家常。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注重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精益求精。在民事审判工作中,将便民、利民作为出发点,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