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法院:院长讲党课 筑牢政治忠诚
2021-04-02 10:39:07
 

  中国法院网讯(吴玥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夯实全体干警思想根基,3月29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以《筑牢政治忠诚,在每一个平凡的司法岗位上守土担责》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乔亦丹从什么是政治忠诚入题,为干警们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发展创新过程及中国红色政权的建立成果,深刻阐明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在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同时,她表示,对于一名法官来说,政治忠诚就是所有司法行为都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公平正义的成果由人民共享。

  就如何在法院工作实际中站稳人民立场,乔亦丹强调:不断夯实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信心。

  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素质,夯实自身理论功底,着力提升调解、庭审、裁判决断、裁判文书制作、与当事人、律师沟通协调、调研、司法、信息化运用等司法实践技能。不断锤炼扎实过硬的纪律作风,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

  切实依靠人民群众,推动司法工作不断发展,始终贯彻为民司法的光荣传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不竭智慧和前进力量,扎实做好司法为民工作。

  坚持让司法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要加强建设智慧法院,提升群众参与司法的便捷度。大力推进网上立案、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诉讼调解等各项工作。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的沟通联络,充分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司法宣传,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积极拓展法治宣传路径,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信仰。

  据了解,上街区法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政治忠诚,守好司法公平正义的每一寸疆土,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