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法院开展"学党史忆峥嵘"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0:50:31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沈焕平)清明时节,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3月31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全体党员干警来到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清扫墓碑等多种方式,开展“学党史、忆峥嵘”清明节祭扫活动,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神情凝重地伫立在革命烈士公墓前,两名法警手提花篮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广华整理花篮,全体党员干警面向纪念碑肃立,向烈士默哀致敬。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该院党员干警在李广华的带领下,高举右拳,慷慨激昂,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绝对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该院党员干警肃然、有序地为烈士墓碑扫去灰尘,并献上鲜花。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陈列馆,通过一件件图文史料和照片文物介绍,深刻感受到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了解了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

  这次活动让大家不仅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而且更深刻地领会了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不忘今日幸福生活来源于昨日之艰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弘扬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勇于创新的工作魄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笃行、争创一流,努力做一名经得起人民“阅卷”的法院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