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举行大型集会反对歧视和仇恨亚裔
2021-04-05 17:29: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亚南
 

  上万名示威者4日在美国纽约市举行大规模集会和游行,要求政府采取措施打击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并呼吁亚裔团结起来捍卫自身权益。

  当日,亚裔维权大联盟联合约200个少数族裔社团在曼哈顿福利广场组织集会并发表演讲,随后游行队伍穿过布鲁克林大桥,来到布鲁克林的卡德曼广场集合,并在那里继续集会和演讲。

  亚裔维权大联盟总召集人陈善庄在集会上表示,尽管过去100多年来亚裔为美国发展做出了贡献,但亚裔的权益至今没有得到美国联邦政府重视。他表示,亚裔不是替罪的羔羊,“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和发声,让外界知道我们面对歧视、仇恨、暴力时所承受的苦难!”

  纽约华人侨团联合会主席牛红在集会上表示:“希望所有的亚裔能够走出来、站出来,为我们的权益发声。”牛红说,纽约华人侨团联合会当天也组织多个社团参加集会和游行,旨在表明所有亚裔不再沉默,要停止仇恨犯罪和暴力。

  美国暴发新冠疫情以来,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不断升级。仅过去一周,纽约市就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暴力和犯罪行为。截至目前,有近2000名志愿者参加纽约市“安全步行”社团,为亚裔出行提供陪护。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