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农民工工伤仲裁难获赔 法官倾力执行获赠锦旗
2021-04-06 09:34:30 |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新春 熊凯
 

  “35万余元的赔偿款终于全部拿到手了,感谢法官不辞辛劳的付出!”4月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田某将一面印有“高效执行楷模、为民不辞辛苦”字样的锦旗交到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

  这是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2016年6月,申请执行人田某在被执行人胡某经营的砂石厂从事开铲车工作,因机器故障导致田某左手臂被带入运输带中而受伤,在医院治疗后伤势未完全康复,需持续治疗。后经岳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田某构成工伤伤残五级,双方当事人因工伤待遇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2017年2月,田某向湘阴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要求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即砂石厂及实际经营者胡某共同支付各项工伤待遇共计35.5万余元。由于被执行人未及时履行仲裁裁决,田某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该砂石厂,向经营者胡某多番释法明理。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田某与对方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执行法官尽心尽责督促执行,超过履行期限没及时给付时,执行法官及时联系被执行人依法采取跟进措施,每月都是如此。执行法官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让申请人田某深受感动。2021年4月2日,田某拿到了最后一笔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田某精心制作锦旗,对执行法官表达诚挚谢意。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