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高效执行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300余万元
2021-04-06 09:36:20 | 来源: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4月1日下午,在春雨霏霏之中,陕西省府谷县人民法院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远在青海的马某给府谷法院邮寄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专门为该院执行局干警袁慧平热忱高效的服务点赞。锦旗上书“公正执法,为民解忧”,感动感激之真诚跃然纸上。

  原来,马某系府谷法院被执行人谈某等罚金一案中法拍房产的买受人,2月底竞买成交,但是房屋存在银行抵押权登记,过户前置手续繁琐。按照往常,需马某到府谷法院领取相关法律文书,亲自去银行、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考虑到马某身在千里之外的青海及迫切实现权益的现实,袁慧平多次主动与马某电话沟通,让其“少跑路”,节省人力、物力,前期的注销抵押等手续,府谷法院助其“一站式”办文书将邮寄送达于他。

  3月23日,马某如愿以偿,拿到了属于他的房屋产权证书,他为府谷法院为民解忧的实干作风所感动,当日制作了锦旗、书写了感谢信。

  马某所感受到便利是府谷法院所办理众多案件的缩影。感激之中,马某高度认可府谷法院的务实作风,深切理解府谷法院办案压力,感谢信中的殷殷之诚、拳拳之心深深激励着府谷法院全体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府谷法院将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职尽责,继续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