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中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党纪党规培训会
2021-04-06 10:53:47
 

  中国法院网讯(管宏明)4月1日,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党纪党规学习培训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勇作培训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饶南丙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培训会。

  报告中,张勇用现实典型案例,通过讲解、分析等方式,从什么是谈话函询、能不能讲谈话函询、为什么要讲谈话函询、怎么来接受谈话函询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学习和深入解读。他指出,谈话函询的出发点是提醒和警示,是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全院干警要正确对待谈话函询,做到过程必须了解、态度必须诚恳、交函必须如实、函后必须主动,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饶南丙总结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要做到遵纪,保持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做到学纪,学懂弄明纪律和法律的内涵;做到守纪,弛而不息守住纪律和法律底线;做到用纪,要严格用纪律和法律约束干警,从而真正做到他律和自律有机结合,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