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夜在公奔波执行 黑龙江密山法院干警一直在路上
2021-04-06 14:41:50 | 来源: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 | 作者:刘涛 李爽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夙夜在公,奔波执行,如今把早日追回群众的“急难愁盼”的执行款,作为教育整顿学做合一的切入点,用实际行动展现服务群众的决心。

  密山法院执行局一直十分重视涉弱势群体执行工作。执行法官接到农民工史某、王某等5人申请执行邵某劳务合同一案阅卷后,看到每个农民工被平均拖欠几千元工资不等。知道农民工养家不易,一定要尽早解决好欠薪问题,执行法官立即下发了执行通知书,对被执行人进行了询问。可被执行人坚持说自己没钱。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他释明了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同时,对他晓之以理,告诉他虽然每个人的工资不多,但这是他们用来养家糊口的,一定要想办法给付。被执行人知道了自己于法于情都行不通。想方设法筹集了一万多元,给付了工资款。

  在办理陈某、李某、刘某等14人申请执行某酒店拖欠工资一案时,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发现其账户上没有钱,酒店也处于亏损情况。可是本案涉及到多人的工资款。执行法官积极想办法。他们找到了酒店的总公司,做了大量的释法明理的沟通工作,最后总公司同意为其垫付23.9万元,这些打工人终于拿到了拖欠的全部工资款。

  黑龙江的3月还是春寒料峭,早上六点多钟,执行法官接到一名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告知法官失去踪迹三年的被执行人付某回到村里了。执行法官一听,立即赶到单位办好相关手续,又急忙赶到其家中,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了苦口婆心的谈话,被执行人却一直拒绝给付,执行法官最后依法将其拘留。因为疫情,对拘留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等到被执行人的核酸检查报告出来,把人送往拘留所,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虽然这笔执行款暂时还没有到位,但是执行法官练就了百折不挠的坚毅,他们说,只要还有希望就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