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法院:全民反诈,愿天下无骗!
2021-04-08 16:04:15
 

  中国法院网讯(张辉 石苛蔓)当今社会上各类诈骗犯罪日益增多,犯罪手法多样化,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围绕“全民反诈”主题,结合典型的诈骗案例,设计制作防诈骗宣传手册500余份,组织刑庭干警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诈骗宣传工作,并在区法院办公一区和二区醒目处设置宣传展板,让来院群众更为直观学习了解。

  活动中,干警们走进银行,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地向过往群众介绍诈骗罪的表现、危害、法律后果,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给予解答,提升群众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长寿法院将继续围绕诈骗犯罪特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开展全链条、全方位打击行动,坚决有效遏制,增强社会震慑效果。同时,不断加大预防诈骗的宣传力度,走进街镇、社区,进一步进行“全民反诈”宣传,将防诈骗手册送到群众手中,使大家进一步了解诈骗犯罪的特点和方法,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为长寿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