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部署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2021-04-09 09:29: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希玉 姜琳
 

  4月7日,山东省阳谷县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动员会。该院副院长王希斌主持会议,副院长张宗亭、党组成员张学山、郝红军、工会主席王凤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是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诉求的务实举措。要以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执行活动领导小组为领导力量,全力推进执行攻坚,努力提高执行兑现率,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执行核心指标要求,切实推进案件有效执结;其次要紧抓执行重点,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当前执行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通过穷尽执行手段、规范执行行为、优化执行机制,确保执行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通过自媒体和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切实做好执行案例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形成强有力的宣传合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