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法院: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2021-04-09 10:45:02
 

  中国法院网讯(罗建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防干预司法行为,促进司法更加公平公正,4月7日晚,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面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景刚主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江洪同志领学了“三个规定”的内容;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戴文生传达了《六枝特区人民法院关于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十项措施》,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精神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实效。要通过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完善长效机制,让依规记录成为习惯,实现应记尽记、应报尽报,干预过问案件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司法办案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司法人员的社会交往更加规范,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司法生态,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三要强化日常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对记录违规干预过问案件法官的保护和激励机制,确保法官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同时,健全完善责任倒查机制,倒逼“三个规定”落实落地落细,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会议强调,在队伍教育整顿和今后工作中,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将纪律规定印在心中、挺在面前,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为公正廉洁司法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提供坚实保障,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全面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