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法院成功调处一起劳动争议案
2021-04-09 14:18:45
 

  中国法院网讯(黄芳 何美娜)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以调解结案的方式,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评价。

  2019年4月,许某被贵溪市某科技公司聘为员工,当年10月,许某在工作中发生工伤事故,经鉴定为伤残九级。因双方对工伤赔偿无法达成一致,后经贵溪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科技公司与许某均对裁决结果不服,先后向贵溪法院提起诉讼。因工伤待遇关系劳动者切身利益,贵溪法院受理两方起诉后主动作为,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从法理层面耐心细致的进行沟通疏导,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解除劳动关系、科技公司一次性向许某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等各项损失17万余元的和解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贵溪法院高度重视劳动争议案件,充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3月以来,贵溪法院根据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搜集的反馈意见,结合实际情况持续改进民事审判,切实利用审判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助推审判质效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