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房产拍卖成交 案外人却“鸠占鹊巢”
2021-04-09 15:41:23 | 来源:江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我就不出去,我就不出去,原房主欠我两百多万没还,我就要用他的房子抵账,我就不搬出去,真要搞下去,我们全家人就死在这里!”“鸠占鹊巢”的兰某面对法院执行人员的清场行动情绪激动,大呼小叫着。

  2015年10月,钟某、陈某夫妻两人共同向某银行贷款,并以自己所有的一套房产作为抵押进行担保。因两人经过几年仍然无法归还该笔贷款,某银行向法院申请拍卖两人所有的该套房产。房产拍卖成交后,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裁定将该套房屋的所有权转移到买受人胡某。

  然而,该房屋的交接并不顺利。案外人兰某多次以钟某、陈某两人向她借款未还、已经将该套房抵债给她为由,霸占着该房屋居住。考虑到兰某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养家不容易,执行人员本着以人为本、善意执行的理念,多次上门与兰某沟通交流做工作,兰某均拒绝配合搬离。

  法院执行人员向兰某严正告知:其行为看似合情合理,但她的债权同样应当向法院起诉并参与财产分配处理,而不是以霸占债务人财产的方式解决。其行为扰乱了司法秩序,侵害了其他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更侵害了已经获得合法执行依据债权人的利益,其行为严重下去就会触犯刑法。

  法院向兰某送达《追究妨害司法罪提前告知书》,告知其如果仍然不听劝阻、硬要与法律对抗,那就不要怪法律无情,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看到法院要动真格,兰某表示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房子交付给买受人胡某。近日,兰某已腾屋交房,该房清场工作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