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北塔区法院干警挺身救援落水儿童
2021-04-10 09:53: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果 孙红梅 周盖雄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双龙紫薇公园里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10岁男孩在小池塘边玩耍,不慎落入水中。危急时刻,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干警申勇兵果断施救,成功将孩子救上岸。

  申勇兵是北塔区法院的一名法官助理。当时,他带着家人到紫薇公园踏青,在公园内一个人工小池塘边,申勇兵看见三个十来岁的小孩,不顾湖边“池深危险禁止翻越”的警示牌,翻过池边护栏,用一米来长的小网兜在池边兴奋地捞鱼。突然,其中一个小孩脚底一滑站立不稳,滑进了水池。由于塘壁陡峭且池边用水泥抹平,小男孩控制不住渐渐滑向池中央深处,竟忘记了呼喊,只是扑腾着双手,眼看就要被水全部淹没。

  情急之下,申勇兵迅速跳过池边防护栏,顺势抄起旁边的一根竹竿,急忙伸向落水的小孩,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小孩拉上岸。粗心的家长涌入围观的人群,才知道自家小孩危险落水获救,连忙表示感谢,同时对自己没有看管好小孩表示内疚。申勇兵表示,他现在想起事发场景来仍心有余悸,自己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更何况作为一名人民法院的干警,当看到群众处于危急关头时更应该挺身而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一份实实在在的责任。施援手,救民急,法院干警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法院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