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借款纠纷兄弟反目 耐心执行促和解
2021-04-10 14:20: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文平 廖诚伟
 

  “老二,我说了现在手头紧,外债追回来就还你钱,干嘛非要把我搞到法院来,什么意思嘛!”

  “法官,我是不会信他的鬼话了,今天他不还我钱,一定要拘留他!”

  这是一对亲兄弟在法院约谈室“硬刚”的对话,二人因6万元欠款“反目成仇”,从诉讼“斗”到了执行,最终在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协调下,双方化解了矛盾,达成了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本案的申请执行人是老二,被执行人是老三,老三因生意周转向老二借了6万元,一直未还,两兄弟为这事已多次“撕破脸”。在法院执行立案后,老二拿着执行裁定书向老三索款,却碰了一鼻子灰,于是“怒上心头”,强烈要求执行法官将老三司法拘留。执行法官将老三拘传至法院后,二人刚见面就发生了文章开头那段火药味十足的对话。因在老三名下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一方面与老三摆事实、讲道理、释法律,以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另一方面从情理上安抚老二,让他平心静气的维权。

  在执行法官一番推心置腹后,双方情绪明显缓和,终于能心平气和地交谈。之后,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即老三当天支付10000元,5月31日前再还30000元,6月30日前还清余款20000元。至此,这起令亲兄弟反目的借款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