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排除万难拘留拒执人 九年积案见曙光
2021-04-11 14:05: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春林 邓思远 廖诚伟
 

  

  “我们是奉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实施司法拘留,请你不要阻扰执行公务,否则你将为此承担法律后果。”近日,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在异地拘留一名拒执人过程中依法排除案外人阻扰,成功拘留拒执人,令一起历时九年的积案重见曙光。

  2011年7月,刘某致张某二级伤残,经法院判决,刘某应向张某支付款项4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付分文。该案2012年9月进入执行程序,九年来,申请执行人张某在等待中因病逝世,但执行法官从未停下执行的脚步,但被执行人刘某九年间8次怀孕,产下6子,当执行法官上门拘传刘某时,要么扑空,要么碰上她怀孕或哺乳期,其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导致整个执行过程举步维艰,案件陷入僵局。

  2021年3月24日,执行法官接到公安干警提供的刘某与其男友在高安市祥符镇跑货车的下落线索,遂连夜驱车赶往该处。在对线索分析研判后,执行法官兵分两路,一路在其家楼下蹲守,一路在货车旁边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5日下午13时许,刘某与其男友来开货车,执行法官现场对刘某进行控制,其男友对执行予以阻扰,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最终排除万难将刘某送进了高安市拘留所。3月26日,张某家属将一面写着“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至法院,表达了对执行法官的理解与认可。日前,刘某及其家人正在积极筹款,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此案。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