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南昌青云谱法院送法进社区
2021-04-12 10:54:59
 

  中国法院网讯(许悦 陈智扬)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4月9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斌带队,组织干警在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尧顺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充分依托该院与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合作共建的尧顺社区“解忧铺子”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平台优势,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物业纠纷、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法律法条,进行解读、宣传。宣传期间,正值附近学校放学,秦斌还给路过的同学们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等内容,上了一堂法治课。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80余份,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还向群众宣讲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和意义,提升了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率,真正做到开门搞整顿,接受群众的监督,促进政法队伍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