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法院开展谈心谈话 助推查纠整改落实见效
2021-04-12 14:59:33
 

  中国法院网讯(贺金霞)为深化干警思想认识,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落实见效,4月10日上午,陕西省富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民忠组织学习了《纪检检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等规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指出,谈心谈话是查纠整改环节中自查自纠的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开展自查自纠是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问题与不足、差距与短板,更好地落实整改、进行自我革命、推动发展进步的有效办法,是我们改进工作、完善提高的有益举措。

  就如何开展好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周民忠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切实以查纠问题的严实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解决法院队伍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履职效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打开心结、放下包袱、理清思路、坦诚交流。四要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改落实,建立自查自纠台账,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补齐短板、兜牢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