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扎赉诺尔区法院: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04-12 15:19:27
 

  中国法院网讯(鲍冠鹏)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吴豫江一行下沉基层一线,与达赉湖热电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送法进企业,谱和谐篇章,依法维护权益,温暖地方百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节目《画说党史》,在感悟历史中接受了精神洗礼。随后,又观看了《薄熙来案庭审纪实》,使大家认清了反腐倡廉形势、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

  在交流时,综合审判庭庭长张勇结合民法典,从生产经营的各角度、全流程给予了企业专业的司法知识宣讲,尤其关于热费收取等方面企业面临的难题,予以专业的建议。随后,法官们各展所长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座谈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一系列生产经营方面的法律难题,法官们均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有效的提升了企业防范经营风险的能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好坏,直接决定地方的经济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立体化的交流及专题讲座,立足司法职能,延伸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内企业纾困解难,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