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官耐心化解赡养纠纷案
2021-04-12 15:26:14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光武法庭庭长王海燕,用耐心、细心、温心成功地调解了一起耄耋老人状告儿子不尽赡养义务案,经王海燕悉心调解,缝合了父子亲情,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原告路某是芦村镇某村村民,今年已是82岁高龄的老人,膝下育有两男两女,子女们早已成家立业,另立门户。路某的老伴几年前撒手人寰,老人家年老体弱、疾病缠身,生活起居陷入困境。

  无奈,原告路某央求亲戚朋友参与调解,他与四个子女达成了赡养协议,协议约定两个儿子每月各支付赡养费300元,两个女儿每月各支付赡养费200元。

  协议达成后,除长子违约不支付赡养费外,其余子女均按约如期支付赡养费。原告多次找其长子索要赡养费无果,遂诉至法院,要求其长子支付赡养费和因生病住院的医疗费。

  王海燕接手该案后,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消除原告的后顾之忧,她携卷深入到原、被告居住地,走访街坊邻居调查取证,在掌握了有力证据的情况下,对被告不尽赡养义务的行为批评教育。经过对被告一番释法明理、耐心开导,使被告认识到不赡养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违法悖理行为,他深感愧疚,当场表示一定赡养老父亲,让他安度晚年。在王庭长主持下,原告与被告自愿达成了赡养协议。路老汉激动地说:“谢谢法官,辛苦你们了,是恁让俺老头子的晚年生活有了指望!”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