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12 16:14:38
 

  中国法院网讯(陈思颖)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职责担当的法院队伍,近日,四川省汉源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为群众办好事的态度,创新工作方法,回应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共同促进法治社会的进步。4月2日,汉源法院组织干警到富庄镇富庄社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向群众发放了针对他们较常遇到的刑事、民商事、执行等方面的法律基础知识宣传册,同时,向提出法律问题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解释。

  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上门送执行款为民办实事

  针对申请人年岁较大、行动不便等问题,该院长期坚持司法为民的上门服务,主动送上执行款,充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今年3月,执行干警主动驱车30余公里,将刚刚执行到一笔赡养款亲手交到一名年过八旬的老人手中,及时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表明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态度。

  倾听民意走出去,开展“开门纳谏”活动

  汉源法院25名法律顾问纷纷下到村(社区)“开门纳谏”,与村组干部见面,与村民畅谈,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共14条,汉源法院干警队伍全面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开门纳谏”的同时,法律顾问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村组干部和群众进行森林防灭火和法律知识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汉源法院干警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与群众携手共同创建法治社会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