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入人心 尤溪法院举行民法典巡回宣讲
2021-04-13 10:11:47
 

  中国法院网讯(张尚鸣 李德林)4月8日,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民庭庭长李德林走进溪尾乡,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溪尾乡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是尤溪法院和县司法局联合主办的民法典乡镇巡回宣讲活动的首场,也是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更好的转化为工作成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具体举措。

  宣讲现场,李德林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和婚姻家庭编创新、亮点及常见的法律风险及应对,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以案说法,使民法典宣传更加生动鲜活。聆听宣讲的同志表示,此次宣讲内容贴合实际,案例丰富、思路清晰、通俗易懂,激发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民法典学习,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民法典颁布以来,尤溪法院积极推动民法典宣教工作,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广泛向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