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春梅好榜样
2021-04-13 15:29: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晓芬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今年3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召开表彰大会,追授周春梅同志“全国模范法官”“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举行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干警,我参加了这次会议,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演讲,他们分别是周春梅法官的领导、同事、丈夫和湖南日报的记者。报告团成员怀着真挚的感情,用质朴的语言,生动描述了周春梅生前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真实再现了一位全国模范法官、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周春梅法官品格高尚、铁骨铮铮,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在为周春梅法官不幸遇害扼腕叹息的同时,作为法院工作人员,我们要走出悲痛,化悲痛为力量,从周春梅先进事迹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我们要学习周春梅法官坚定的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守护公平正义随时准备惜牺牲一切。要学习她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增强司法智慧,认真细致地办理好每一件事务、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凡事为老百姓多想一点,尽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案结事了。要学习她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查明案件事实,绝不模棱两可,确保认定证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关联性,做出不违背事实和法律的公正裁判。要学习她严守纪律的优秀品质,自觉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做到提高认识、互相监督,遇到干预,如实记录、主动报告,经受住各种考验和风险,为社会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纯净透亮的司法空间。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