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
2021-04-13 10:56:30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吴宏 马成 刘嘉成
 

  “演练开始!”随着一声口令,红桥区实验小学操场上,一名男子正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匕首”,向身边的保安进行攻击,几名保安手持盾牌、协力配合,手持防爆叉,见准时机,夺去“歹徒”手中的武器,并将其扑倒制服。短短两分钟的搏斗演练,引来现场100余名小学生的阵阵惊呼和掌声。

  4月12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红桥区教育局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红桥区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现场,红桥区实验小学学生代表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国家安全观的详细内容,并倡议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随后,同学们参加现场展示环节,亲身感受了火灾救援、应急救护等现场演练,红桥实验小学的少年交警队在交警的带领下进行了道路交通指挥展示。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展示的枪械、防爆车、排爆车等特警装备,以及训练有素的警犬对同学们最具吸引力。“叔叔,这个枪是真的吗?”“这个排爆车是哪里都可以去吗?”同学们对警械充满了好奇。面对各种问题,特警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所展示的枪械,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能当一名优秀的人民公安,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红桥区实验小学三年一班学生孟想对记者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我们要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我要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更要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我们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从中体会重视国家安全的必要性。希望他们从小就能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热爱祖国,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和未来的工作、生活中都能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红桥区实验小学校长陶冶说。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