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法院:学党史悟初心 教育整顿担使命
2021-04-13 16:08:51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日前,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宁美德,为全体干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宁美德讲师以《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分为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在学习党史中领悟我党的政治智慧两个部分,以历史发展的时间为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革命为民、立国救民、执政安民、发展富民、强国兴民的光辉历史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引导法院干警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法院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讲座结束后,干警们一致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涵养初心、锤炼灵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担职责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