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法院审执工作再创首季“开门红”
2021-04-14 08:38: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记者4月12日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一季度,吉林全省法院围绕“推动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工作目标,强化抓早抓紧工作意识,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审判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主要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持续稳固在全国前列,结案数量、人均结案数量、结案率、结收比均创历史新高,执法办案工作长效机制日益定型,均衡结案常态化效应凸显,审判执行工作再创首季“开门红”。

  为做好下一阶段乃至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吉林高院在分析研究一季度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基础上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法院在继续保持月度季度年度高水平运行、效率和质量效果并重、审判工作和执行工作同向提升、执法办案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手抓两促进的四个方面要求的基础上,强化目标引领,全力做好今年审判执行工作。要巩固强化均衡结案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常态化均衡结案意识,用足用好有效的制度机制。要巩固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效率,进一步落实审限管理制度措施,加大长期未结案件尤其是久押不决案件的清理力度。要着力提升案件质量效果,强化用好各种案件质量评查方式,完善“季度百起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强化问题案件整改,落实责任追究,推动评查工作走深走实,培树推出更多精品业务成果。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加强管理年”活动,针对整治顽瘴痼疾查摆出来的普遍性问题和案件剖析中发现的个性问题,一方面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在制度上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审判管理效能。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