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4 10:36:03
 

  中国法院网讯(沈诗君 张婷 程婧雯)2021年4月15日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干警国家安全意识,营造院内浓厚宣传学习氛围,该院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学习内容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并通过院内屏幕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内容,干警们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鉴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

  4月13日下午,全体干警于视频会议室观看国家安全法宣传片,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的内涵、基本内容及公民和组织在国家安全方面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等。干警们感受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利益,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问题并不遥远而是在我们身边!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4月12日下午,该院组织干警到包头站候车室及吾悦广场,并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累计发放关于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疫情防疫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800余册,同时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的内涵及公民关于国家安全享有的权利与应尽的义务。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法制意识,营造辖区国家安全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接触到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和干警的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