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法院发司法建议 助推乡村治理法治化
2021-04-14 15:46:17
 

  中国法院网讯(江荣贵 甘兆扬)司法建议是人民法院主动服务大局,助推社会治理法治化的重要举措。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根据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发布了司法建议书,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贵溪法院上清法庭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审理过程中,发现辖区某村委会就案件事实先后出具三份内容矛盾的证明材料,客观反映出部分当地部分基层组织法治意识有待提高。贵溪法院针对实际问题特向该村委会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发出司法建议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村委干部的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切实增强村委干部法律水平;二是加强村委公章使用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村委会建立规范的公章使用审批、登记、备案制度;三是落实印章管理责任制,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印章责任人追究力度。建议发出后,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对司法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并及时向法院反馈相关处理情况。

  今年3月以来,贵溪法院充分结合队伍教育整队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积极听取和研判群众心声诉求和意见建议,切实利用审判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下步,贵溪法院加继续加大工作改进力度,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促进基层法庭为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做出更大贡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