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法院:答疑解惑到家门 普法宣传进乡村
2021-04-14 15:50:04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为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素质,4月14日上午,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青年法官普法志愿服务队前往万安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现场答疑解惑、调解纠纷,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该院青年法官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成因、特点,深入分析了具体案例中当事人的心态、违法犯罪构成及法律后果等,让在场群众切实感受电信网络诈骗给大家带来的危害。同时,针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借贷利息认定、夫妻共同债务等法律问题开展普法讲座,为遇到法律问题的群众提供答疑解惑,并广泛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

  3月以来,该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百名干警深入社区、村镇、企业等地,上门征求群众意见,普及法律知识,并重点走访了案件当事人,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从司法服务措施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上发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