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机关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2021-04-16 09:16:24 | 来源:新华网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机关依据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对李某某等28名重大贡献人员、张某某等54名重要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这是自2019年以来,国家安全机关连续第三年对举报有贡献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近年来,随着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广泛宣传和深入贯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广大公民积极通过12339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等渠道,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彰显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这些获评重大(重要)贡献的人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既有机关干部、教师、医生、工程师、现役军人,又有企业职工、律师、高校学生、酒店员工、个体户、农民、务工人员等,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他们反映的情况与线索,为国家安全机关依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彰显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全民共建、全民共享这一显著特征。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