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4-16 10:41:40
 

  中国法院网讯(范丹)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提高和树立了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4月14日、15日宁化法院分别组织干警到翠江镇中山社区、翠园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答疑释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着重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制度、公民的权利义务等知识,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考试。4月14日下午,宁化法院组织全院70余名干警参加国家安全知识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试题类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内容主要包含《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管控有关内容。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的国家安全观念,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营造气氛广泛宣传。利用“两微一端”发布、推送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微博、微信,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内容,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注重加强与新闻媒体的配合,运用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带动力,促进形成宣传活动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