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拒执人惧被拘留 卖车还款促结案
2021-04-16 10:44:23 | 来源: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 | 作者:张亚龙 廖诚伟 梁瀚
 

  “我今天先付5000元,剩下的21000元即使卖车也会还上,请别拘留我!”近日,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利用司法拘留措施威慑拒执人,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执毕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李某与杨某因劳务合同纠纷对簿公堂,经法院判决,杨某应向李某支付工资款26000元。判决生效后,杨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于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到被执行人杨某做工的工地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杨某满口答应会按要求还款。然而,二十天过去了,杨某不仅未还款而且电话也不接。于是,执行法官驱车至杨某做工的工地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并告知其行为属于逃避执行,若继续“执迷不悟”将面临被司法拘留的局面。面对执行法官义正言辞地释法,杨某不敢再“任性”,立即凑了5000元先行支付,且对余款作出了偿还计划,并说出了文章开头的那番话。日前,杨某自行变卖了汽车,付清了拖欠李某的工资款21000元,该案至此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