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巧施“妙计” 撒泼“老赖”一秒变乖
2021-04-16 14:07:53 | 来源: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 | 作者:邱斌 黄楚菲
 

  “你再不配合执行,我们将会依法曝光你!”眼看着执行干警拿起相机拍照,躺在地上的吴某立刻用手捂住了脸。近日,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信用卡纠纷案,让撒泼“老赖”一秒变乖。

  据悉,被执行人吴某于2016年透支申请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沙县支行(简称“沙县工商银行”)信用卡,透支本金23747.47元、利息9200.03元(截至2016年3月),因无力偿还卡债,申请人沙县工商银行将其诉至沙县人民法院。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吴某承诺将会分期偿还所欠款项。但约定还款时间到期后,吴某却丝毫没有还款迹象,沙县工商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发现吴某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执行干警接到吴某已返乡的线索后,迅速赶往其家中采取强制拘传措施,就在干警们准备将其带上车时,吴某顺势坐在地上撒泼打滚、大声喧闹,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严重干扰执行工作的进行。随后干警们果断采取措施,将其强制带上警车。到达法院后,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吴某拿出拒绝谈话的姿态,一言不发。随后,执行干警便对吴某表示再不配合就要拍照曝光她,这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妙计”下,吴某联系家人筹款将执行款项一次性还清。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