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出席第二届上合组织 国家法官研讨班开班仪式
2021-04-16 20:32: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方涵
 

  4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法官研讨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青岛峰会)和第二十次会议(莫斯科峰会)上的重要指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第十五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部署,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法官研讨班于4月15日至21日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俄罗斯联邦法官委员会主席莫莫托夫、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副院长格拉佐夫、塔吉克斯坦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卢特夫罗佐达·沙夫卡特等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4个国家的27名法官参加。

  杨万明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各成员国要高举“上海精神”旗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司法交流合作,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为推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绿色复苏”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坚持多边主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创新司法交流合作方式,就司法领域务实合作研提新倡议、新举措,为后疫情时期上合组织合作注入新动力。积极拓展国际司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国际法治的倡导者和维护者,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努力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商务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政法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