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胜诉权益 维护法律尊严
四川木里法院集中兑现农民工案款
2021-04-17 10:48: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刘先丽
 

  4月13日,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县体育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案件集中兑现大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该院执行局在县体育广场集中兑现农民工执行案款718055元,57名农民工通过法律维权,拿到了劳动报酬。

  本案属于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申请执行人汪明刚、刘远成等57名农民工在木里县项脚乡修建集中安置房后,被执行人恶意拖欠工资不付。通过民事判决后,2月5日法院收到强制执行申请,立案后执行局迅速启动执行程序,依法对被执行人及连带给付责任单位财产进行查封、冻结和划拨。面对欠薪困境,承办人员多措并举、毫不懈怠,最终顺利执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统一和尊严。

  结合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法院干警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通过以案释法,用失火、纵火被判处刑罚的典型案例对百姓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耐心讲解护林防火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积极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中来,共同携手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