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百年百场人物采访”融媒体报道启动
2021-04-18 23:31: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丁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近日推出了“见证——百年百场人物采访”融媒体报道,报道团队分赴陕西、江西和湖北等地开展采访。

  该报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四史”为遵循,以百年时间轴为线,分为“观历史·岁月老人传”“忆往昔·开路先锋谈”“看今朝·时代楷模讲”“展未来·逐梦青年说”四个阶段,采访报道法院系统100位人物,再现一代代法院人砥砺前行创造人民司法事业的辉煌成就,展现人民法官在奋斗百年路中的光辉形象和动人事迹。

  目前,《“一女三嫁案”,马锡五是这么判的》《雷经天刚宣判黄克功死刑,就收到了毛主席的来信》《谢觉哉:“不看案卷,还要最高人民法院干什么?”》等多篇报道已在最高人民法院新媒体、天平阳光客户端、人民法院报新媒体等平台推送,有的报道被“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转载。

  稿件陆续推出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