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重温红色历史 务求出新出彩
2021-04-19 08:35: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余波
 

  自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连日来,陕西全省法院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场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三秦大地这片红色热土上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省法院干警在这里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着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大家了解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艰难曲折、困难辉煌的发展史,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专家教授作百年党史辅导讲座,以史为鉴,述往思来。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开展线上党史学习。巍巍延安,红色热土,这里形成了以“马锡五审判方式”为代表的人民司法优良传统,这里坐落着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举办专题党课、重温红色经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责任编辑:刘泽